2月 04, 2020

疫症下,不一樣的新春日本旅行

相熟R的朋友,應該知道早在12月,R已訂制好新春北九洲長期假期超hea之旅,由福岡博多,逆時針自駕遊,經佐世保,長崎,雲仙,熊本,大分咁走。 

一行12人,有大有小,計至今天,仍有朋友留福岡奔波著辦事 (買口罩),R就前天趕回到港了,原因易明, 帶回口罩予親朋好友應急。

這一次, 是與別不同, 與別不同,在日本渡假中擔憂著,後段更沒有了快樂, 因為日本人也怕了你們中國人, 怕被感染,兼所有口罩也被你地中國人爆買走,而日本感染個案又增加中。

自己過年前已最出發, 年初一二三也在不同的溫泉酒店泡著溫泉渡過,計至年初四,情況已有變,whatsapp, wechat, 電話,不斷出顜現著同一個請求,買口罩。 行程改了, 是跟以google顯示,隨機去偏的地方尋。

不登當中的相了, 費時煩,我們一家亦盡買了應有的量, 回來後,已盡將口罩分予身邊人,at least給予有30個頂住先,自己原本那份也分走了,因身處住韓國的姐姐, 原來也為我備了KF94口罩, 我地一家絕對足夠前題下, 已經連續3天,自己盡派予身邊所有人, 應該有超過40個家庭。 

車場幫我抹車的亞姐,友鄰,公司相熟多年的看更, 會計師朋友,牧師朋友,弟婦及其一家.....,..., 太多,記不下。 有些人他們收到時激烈的反應,真嚇了R一跳, 尤其鄰居,眼淚湧了出來,原來他們幾天沒出街,因沒口罩。 

 曾經看過,有30+以上口罩是富豪,那我回來時,曾經是超級富豪, 現在我已變會平民了。總之夠用,就ok。 

有點累, 詳細以後再寫。 過程內文及想是很多,但不想post了,因事情仍未過 ,費時煩。

2020新春,口罩,居然變成最住手信。慶幸自己一大班好友也在日本一齊渡假 ,每家人也各自為很多人帶回應急用口罩。
在日本新買的所有衣服禮食品, 全掉了,口急 全放這口罩。


P.s: 不要留言問我取口罩了, 始終我一個人,能力有限,幫不了全部人,我能應派發的,亦已派發出。 天佑我們香港人。

今次疫症, 是失控了。 有機分享一月頭自己出差大陸時,自己已經full gear的相圖。 慶幸, 當時自己不信大陸官方公佈,由進入廣南車站一刻,及坐高鐵全程口罩,消毒噴。  


有空再寫, 有點累。

















25 則留言:

  1. 休息下先R兄,別忙壞,有些事情冥冥中有安排,盡了力就算,等待你的好文:)長期讀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哈哈,其實我麻麻地, 對朋友ok,其它人不太好相處。

      刪除
  3. 好人做好事X2 祝R兄及家人全年健康快樂!天佑香港🙏🙏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累就休息吓啦,天道酬勤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回覆
    1. 藍冰兄,事實上我自己份人幾衰格,我老婆都成日話我, 對重視的人朋友就好好, 對敵視唔like的人就....

      刪除
  6. 相信疫症對R兄業務有影響,怎樣面對。。。唉!長期讀者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生意上,我ok。 說也奇怪, 每一次大危機中,自己身家財富也相反是能倍數咁升。03年,08年,2015也如是。
      有機會寫下這些經歷。

      刪除
  7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